close

之前就有提過特派員家族是來自牙買加,即便是從小生長在英國,

但飲食習慣難免會有點加勒比海熱情的影子,像是Patty、ginger beer 等這些食物我都還蠻常吃的,還有 jerk chicken 也發現一吃就愛上,

在某個程度上,我個人感覺牙買加料理其實跟中華料理口味有點雷同,只是烹煮的方式不同,

我們喜歡用煎、煮、炒、炸搭配蔥、薑、蒜爆香,他們也會用這些食材,但只是當調味,再跟肉類放入烤箱,

還記得特派員外公九月中回來時,當時有很期待他的廚藝,因為大家都讚不絕口,

十二月他要再回牙買加,特別煮了一大鍋牛肉及花椰菜給大家吃,

牛肉真的是燉的軟爛,一叉下去就很輕易切開,搭配微辣肉汁,白飯馬上吃光光,還有燉的白花椰也很入味,

感覺很像台灣紅燒牛肉,白花椰像是滷白菜或燉酸菜湯之類;總之很熟悉,

在台灣我自己較偏愛雞肉跟魚肉,但在英國生活太挑食真的會沒有東西吃,特別我跟一個大家庭住,太挑食不是一件好事,

也因為吃過豬肉及牛肉,發覺肉類品質都不錯,至少沒有我不喜歡的怪味又或者是辛香料掩蓋住我不知道,

最後要說一下:阿公上菜超成功的!  

DSCN3995

 

肉汁絕對是料理的精華!

DSCN3992  

肉汁絕對是料理的精華! 

 

 

 

 

arrow
arrow

    英國代購零時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