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想寫一些關於文化及愛情的事情,但一直沒有頭序,

所以有可能會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如大家對我寫的東西有興趣就慢慢往下看吧!

其實我談了超遠的距離戀愛所以我並不怎麼鼓勵大家一同效法,但是如果你真的認為這個男人不錯、也很值得,

就請用樂觀的心情面對異國戀情及了解不同的文化相處之道。

DSCN0084    

去年12月來了倫敦過聖誕+跨年相處大約一個月時間,這段時間我跟特派員家人同住,對他的家人有個基本的了解,

其實在我來之前,我跟他的媽媽及妹妹都會不定時線上小聊天一下,重點是我這位未來的婆婆她真的是對我很照顧,

很熱情邀約我到倫敦過耶誕節並幫我出一半機票錢當我的生日禮物,我生日剛好是12/25,

我知道因為他很愛自己的兒子,也很開心看見兒子有女朋友,對我也是愛屋及烏。

先說我來倫敦渡假一個月,其實我是辦留職停薪,因我的工作是物業管理的秘書,簡稱高級大樓管理員好了,

所以我的總幹事有可能隨時可以找人取代我,果真他雖然同意我留停,但我在倫敦時傳了很不好的簡訊告訴我,

總之,就是說我沒工作了,但其實我沒有很難過,因為相信上帝關一扇門必定會開另一扇窗,我也打起精神好好的玩樂,

今年1月中回台灣前就有跟特派員討論希望他暑假來台灣看看我的家人,然後我再跟他一起回來,

因我拿的是旅遊簽,最長停留時間為六個月,而這次很幸運海關沒有問太多,因機票已經先買六個月,

如果這問話的過程中讓海關有所質疑我的來意,有可能所希望的結果就有所變卦了。

IMAG5055  

8/26回到英國後,就開始半同居生活,當然跟他們一家大小住在一起,加我總共10個人,

由於我們都是基督徒信仰,婚前不發生性行為這點我蠻堅持 ,也很開心彼此願意為婚前守貞,

至於未來的婆婆倒是很開放,覺得如果現在可以懷孕更好,但我很清楚自己這樣的堅持是為什麼?

即便結婚,也希望是計劃性的有小孩,絕不會因為混血兒很可愛,我就想要生一個的想法充滿我。

回到英國未滿一個月,就覺得好想回台灣,兩人正式開始生活,磨擦才開始〜

去年來特派員還沒工作,簡單來說,他只要閒閒帶我去玩就好,現在他已經有工作了,他不能每天陪我,

這點我也可接受,因為我還蠻獨立,也有自己的事情想要忙碌,我也享受一個人自己的自由,

至於什麼事情會讓生活有磨擦呢?大概就是房間很亂不好好整理,雖然我以前就知道很亂,

但要我六個月住在很亂亂的房間,我大概無法接受,後來房間也變成我在整理了XD,

還有他覺得有時工作壓力大需要跟好友相約打線上遊戲舒壓,但我覺得不應該打太長時間,

特別是他打的正盡興時,我要求他先停止他會不開心,就會抱怨我一直看臉書或專注部落格

或說我也很沉迷Candy Crush及Farm Heroes,但我都是睡前已經完成我的事情才放鬆下的呀!

這件事溝通過好多次,因他希望找到更好的工作,所以我也需不定時問他投新的履歷了嗎?

內心再次響起:我不是來當老媽的!

但特派員也有非常好男人一面,像是準備早餐、泡茶、洗衣服、提東西、付錢這種男僕的事情他都會一手包辦,

2014-08-28 21.05.59

 

怎麼變成特派員早餐發表會了

2014-09-11 12.46.16

IMAG3660

IMAG5081

DSCN2808

2014-09-17 17.22.02

他平常也要幫忙照顧家中還有三位未成年的小孩,黑人家庭小孩總是比較多比較熱鬧。

總之,正式邁向一起生活跟一般天天見面出去約會的情侶浪漫程度是不一樣,特派員放假時,我們也會安排外出約會,

IMAG5064  

畢竟不是天天都在情人節,但我們也彼此約定如果真的有什麼不開心,睡覺前說清楚就好,所以真的也很難冷戰,

目前住在一起要三個月,我也漸漸適應大家族的生活,偶爾也是要照顧小孩,雖然有時真的很不喜歡小孩很失控,

但想想這也是一種學習,學習跟他們建立關係,了解孩子的想法。

一直以來都習慣一個人,喜歡事情簡單點,但是到英國後一點都不簡單,不管是語言、生活方式、飲食、氣候等,

但我也常常告訴自己,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年輕時腦中常符現一個畫面,就是我在歐洲咖啡店看著來往的人群穿縮,

其實我現在離這個畫面不遠,但也終於了解身在異地的人心情。

最後我必需說我這位未來婆婆,她算是我另一位可以無話不談朋友,重點他很了解我有時想家的心情,

IMAG5300

常常讓我吃中華料理及看到我fb介紹喜歡的英國食物都會買一些放冰箱,她常常告訴我把這邊當作自己的家,雖然對我來說不容易,

但我認為自己比一般人幸運太多了,在這邊生活不需要擔心任何事,有時特派員上班我就跟她及其它小孩一起外出用餐或走走。

如果你也有另一半不是台灣人,在同居前,特別是那種大家族,真的是有必要先了解他的家人是不是可以完全真誠的對待你,

自己同時也準備好成為一家人,這樣相處起來會比較歡樂。

 

arrow
arrow

    英國代購零時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